Kamino Hana

座標美西的灣家人
壓力大就飆車的老司機
黑月/兔赤主食,三館組大愛。
ALL月副食,赤葦是男神。

屬性和烏鴉一樣雜食,其實沒什麼不吃的。

稱呼請隨意,不用太拘謹!

更新非常緩慢,請多擔待٩( ᐛ )و
日子很忙。

© Kamino Hana

Powered by LOFTER

【HQ!兔赤】Third Gym | 創作者

*第三體育館組出道設定

*時間線在尊田系的Third Gym | 丑闻   【HQ!黑月】Third Gym | 再临 完 之後

*感謝我家尊田提供腦洞,微微黑月

*沒錯我這標題格式還有閱前提醒都是抄的。(喂?!




「吶吶、TG上場演唱會的BD妳買了嗎?」
「當然!月島さん那麼值得紀念的第一支單曲,怎麼可能不收藏起來?」
「對!不過赤葦さん和黑尾さん的打歌服也都好帥呢!」
「身為木兎飯的我堅決認為他才是最帥的!」
「嘿?是嗎?」




背著吉他的高挑男人在耳機線的遙控端按了兩下,外頭的聲音終於被皆數掩蓋。

小提琴、鋼琴、各種合成出的電子混音。

赤葦被口罩覆蓋的嘴喃喃自語者,逐字逐句的把記憶中的字詞填入曲中,單曲循環下腦海中充斥的都是那被木兎心血來潮時在他耳邊輕哼的曲子。

這是很愉快的一首歌。


上回他和木兎倆在難得的休假日一起去了對方喜歡的烤肉店用餐,在沒有人看得見的內側隱蔽隔間客席,他的共事者一手支著下頷隨意清唱著。


木兎用滿足的眼神望過來,空著的那隻手覆在赤葦體溫偏涼的手背上輕輕的來回撫摸。


歡騰熱鬧的交談聲、肉片放上鐵盤時刺激人食慾的煮食聲以及將油煙抽去的風扇機運轉聲。


各式各樣的聲音淹沒這小小的烤肉店。

赤葦卻能清楚的聽到木兎那抓緊每個音符而不跑調的曲子。


木兎光太郎是個很厲害的作曲人。




傷心的時候,聽幾首木兎寫的歌,眼淚會不自覺的掉下來,覺得自己並不孤單。

開心的時候,同樣的聽起木兎的歌,心情也會隨之雀躍,等發現時,嘴角早微微上揚。

單靠旋律便能做到這點的作曲者不多,而木兔在這方面來說的確是個天才。

雖然很厲害,可木兎光太郎很少主動把自己哼著的小曲兒紀錄下來,除了靈感狀態良好的時候會專注的在錄音室譜曲以外,大部分時候反倒是與他相處甚久的赤葦京治替他完善曲目。

比起天生音感絕佳的作曲者木兎光太郎,赤葦京治顯然是靠著家庭薰陶以及後天的努力學習而成了現在兩人所在團體Third Gym獨挑大樑的填詞人。

出身於音樂世家,赤葦其實在遇見木兎以前都是嘗試著自己寫曲子與填詞,直到經紀公司決定將手下三個前途無量的新生給湊到一起。

三個路線完全不一樣的人站在經紀公司大佬們面前面面相覷,負責籌組團體的部長只是輕描淡寫的說出了Third Gym這個團體的成立企劃。



黑尾鐵朗給赤葦的第一印象便是個老油條。

那時,他與木兎兩人便坐在一旁看著黑尾對眼前幾位掌管他們演藝事業的人們提出各種對新團體的問題、福利制度以及未來規劃。

赤葦只是靜靜分析黑尾鐵朗這個人以及思考若團體真的成立,眼前這個素未謀面、能說會道的男人還漏了些什麼可以從經紀公司敲來的福利。

他瞥了一眼,那個同樣沒見過面的木兎光太郎倒是非常好分析。

看著那說得口沫橫飛又自信滿滿的黑尾,與之相比下,眼前這頭髮紮成一小縷馬尾,只是愣愣的望著黑尾的木兎十分單純。

眼裡沒什麼心機。

赤葦審視的眼神倒是吸引了本來還看著欸黑尾鐵朗的木兎,咧嘴一笑,那大喇喇的傢伙輕聲的用只有他倆聽的到的聲音說...

——請多指教。


赤葦在第一次聽完木兎所寫的曲子後就毅然決定將這份工作交給對方,自己則專注於填詞。

雖說一開始尚不能與木兎的曲子風格搭配一致,可近來卻屢次作出讓TG得到提名抑或是獲獎的歌。

這也許是因為他與木兎之間的關係不再那麼單純,而他們共同合作下做出的曲子契合度十分良好。

甚至可以說,木兎光太郎的曲子只有透過赤葦京治的詞才得以完善。

檯面上兩人在TG共事的偶像,私底下,木兎與赤葦其實有著誰也不知道的小秘密。




他倆是一對不折不扣的戀人。




赤葦下了電車,背著吉他往公司替TG在市內租的練歌室走去,拿起手機看一眼,估計木兎也該到了。

帶著沒有度數的眼鏡、深藍的毛線帽以及口罩,赤葦成功的避開了時常在這裡徘徊等著撞見一些藝人偶像的粉絲們。

進了大樓,他向警衛打了招呼與出示證件後坐著電梯直接上了八樓。

TG的練歌室樂器頗為齊全,雖然模特出身的月島對於樂器的熟稔度不及幾位前輩,可黑尾等原成員倒是十分上手。

伸了個懶腰,赤葦將口罩與眼鏡取下放到一旁,順手脫了外套,隨後將自己的吉他拿出來開始校音。


練習室的吉他向來都是黑尾在用,赤葦反倒是喜歡將自己的那把吉他帶在身邊的類型。

配合著調音器,確認了每個音符都正確後,赤葦輕輕的撥彈吉他弦,將聽了無數遍的曲子慢慢彈出。



木兎走進來時見到的便是這場景。



陽光正好的午後,沒有被建築大廈給遮擋住的陽光透過窗戶照耀在整個練習室中,赤葦京治坐在椅子上彈著吉他。

深藍的毛線帽下是專注的眼神以及上揚的淺淺微笑,順著脖頸向下看,漂亮的線條隱沒在淺灰色的棉衫領口。

他翹著腿將吉他的位置稍微架高以方便彈奏,捲起的褲腿裸露出纖細的腳踝,看著腳踝骨那弧度分明的線條,木兔嚥了下口水。



望向來人,赤葦無奈的嘆了下氣。
「阿、木兔さん,你又遲——」



話到了嘴邊,剩下的字句被疊上的雙脣給硬生塞回喉間,赤葦皺著眉頭,雙手抵在木兔的胸前,接在音箱上的的吉他被夾在兩人的身間,弦在木兔的夾克上輕微刮動著,刺耳的聲音響徹整間練習室。


唇舌相貼,輕吮與嚙咬舌間的觸感格外煽情,纏繞的情感與渴望透過這吻深切的傳達出。

在對方胸前那雙手推拒的效用甚微,兩人從體格來說便有著差距,赤葦只能強硬的將頭偏過才得以讓對方停下。


「木兔さん...畢竟是在外面,收斂一點?」赤葦微喘著氣,有些羞惱的看著他,雖說練習室是單獨的隔間,可並不代表不會有人經過而從門上透明的塑膠窗望向這裡邊。

TG團內的兩位創作者實際是一對戀人,這消息傳出去該多麼難以收拾?

木兔噘著嘴,抱著懷裡的赤葦,像是個捨不得將最喜愛的玩具放下的孩子般,將臉埋在對方的頸邊貪婪地再享受一下他的氣味與溫度。


「...剛才那個,是赤葦做的新歌嗎?」木兔悶悶地問。

赤葦有些哭笑不得的拍拍蔫了下的戀人,「木兔さん,這可是你寫的。」木兔不會刻意去記得自己的曲子,這樣的發展以往也有過幾次,赤葦順了順木兔的髮梢,「上次去吃烤肉的時候,記得嗎?」

「唔、是這樣嗎?」木兔歪著頭,左思右想後卻還是尋不得任何蛛絲馬跡。

「是呢。」赤葦笑著說,將木兔從自己身前推開,坐回椅上,輕刷了幾下吉他弦,隨後清唱起來。



夕暮餘暉、蟬雨陣陣
我倆牽著手、走在崎嶇的道路上
因為有你、所以遠行的未來會和這夕陽一樣溫暖



木兔認真聽著,望向赤葦閉著眼唱出富帶感情的歌曲,淺淺上揚的唇角似乎在述說作詞者的幸福,看著看著,木兔也不禁微笑起來。

他很喜歡赤葦。
大概是人們所說的一見鍾情。

社長將黑尾、赤葦以及他叫去辦公室那天,見到那略為冷淡的男人時,木兔第一次感受到心臟被各種旋律的色彩填滿。

洶湧到像是潰堤一般,他想把腦裡的旋律記下來,想要把對這個男人的種種心動感都寫出來。

想要為了赤葦京治而成為一個謳歌愛情的人。


他第一次給赤葦看的曲譜是一封告白信。
赤裸的宣告著自己對他的情感。

對音樂極其敏感的赤葦自然能從木兎給他的每一首纏綿而溫柔的曲子裡感受到年輕作曲家的感情,但是他選擇將其置之不理,他放下作曲的責任,將字句填入木兔給他的每一封情書中。

木兔並不知道赤葦到底是在什麼時候開始對他有同樣的感情,只知道他們的單曲第一次爬上了當月排行第一時,赤葦將一首剛填入詞的曲譜交給自己。



被置之不理的感情 是我懦弱的自我保護
一直以來留你一人走在孤獨的路



曲子的最後一段這麼說著。

只有你,在這路上對我的背影戀戀不捨。

「一直以來,真正懦弱的是我呢...木兔さん。」赤葦深吸了口氣,隨後像是下了什麼樣的決心一樣,認真的望向對方。

「我想、我也是喜歡你的吧?」


赤葦京治這個人從來不是個會將自己的感性與衝動放在第一位的人,與老謀深算的黑尾和單純到無可救藥的木兔比起來相對壓抑得多,也許在這點他和TG後進的那位新人月島螢是一樣的。

不過也是這樣的個性導致他一開始對木兔那直率的感情有些手足無措,表面冷靜但心裡頭卻像是被投入了石子的湖泊一樣蕩起漣漪,瀲灧的情感在不知不覺中攪亂了向來鎮定的他。

創作者們需要那一點的感性與浪漫主義來觸動別人的情緒,而赤葦亦然,將各種感情轉為文字是讓歌曲變得平易近人最為簡單的方法,而當他發現在給木兔的曲子填詞時腦海裡永遠都是那傢伙的臉,而筆下的文字皆數流暢的用美麗的字彙述說愛情時,難得的,他苦惱了起來。


可是嘴角卻在這樣孤獨填詞的夜半時分微微上揚了起來。



他們的愛情就像是一首沒有高潮的歌,舒緩的如同涓涓細流,從相遇到相戀、告白似的接吻、順理成章在公寓套房沒人時依偎著一起創作...

這讓TG好一段時間都寫出了質量頗好的情歌,連黑尾都用一種古怪的眼神盯著他倆,搞的赤葦都有些不自在。

不過這一切倒是在新人加入他們團體後好了一些,狡猾的黑貓將注意力都轉向了那總是冷淡看似對一切毫不在乎卻又在他們看不見的地方默默努力著的前模特。


「吶、赤葦。」木兔看著戀人寫好的歌詞讀著,隨口喊了聲。
「恩?」


「他們兩個之間有什麼吧?」木兔問,「阿、這部分我想改。」赤葦湊過去看了看木兔指著的地方,「恩、請隨意。」曲子的旋律部分,赤葦非常信任自己的戀人,「也許有,也許沒有。」他自然知道木兔問的是哪兩人。


「那根本不算回答,赤葦。」木兔說,拿著鉛筆在音符上做些改動。

「木兔さん,這個社會上,能勇於面對這種感情的人不多。」赤葦輕拍了木兔有些刺硬的頭髮,「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這麼...容易說服人。」

本來想說對方耿直的單純,卻將話收了回來,如果讓他消極mode on 可就不好了。

赤葦淺笑看著木兔盯著樂譜的樣子。

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像木兔一樣,就這樣把心攤在你身前,坦言他這份感情單純的毫無雜質。

這的確是十分容易說服人的愛。


「讓他們自己想辦法吧。」赤葦說。

他算是個很幸運的人,能夠擁有這樣坦然的愛。

木兔點了點頭,將鉛筆放下,興奮地將樂譜交給赤葦,「怎麼樣?」他問,眼裡閃爍的期待看得赤葦忍俊不禁,「可以,試試看吧。」


兩個人能一次使用的樂器不多,赤葦和木兔分別先將吉他與鍵盤的音合錄後再放出來,由木兔打鼓而赤葦拿著手機作為錄音器唱著。


稍微試了幾次後對校了音樂與少數改動,他們將修改過的譜子放進包裡,這才完成了今天的工作。

「回家!」木兔雙手高舉著大喊,「辛苦了。」赤葦背起自己的吉他,來時背著的後背包倒是讓木兔給搶了去。

兩人各自將自己的扮裝給重新搭上,一起離開了大樓。



傍晚的東京有著甫下班的上班族、裙子長度短到讓人擔憂的女高中生、趁著超市特價出來採買的家庭主婦......形形色色的人在這裡告別漫長的一天,迎接夜晚的喧嘩。



木兔和赤葦兩人走在街上,多虧了扮裝道具倒是完全沒被認出來。

「不知道月島晚餐煮什麼...有燒肉就好了。」木兔說。

「今天早上看到冰箱裡有油菜花,希望還有芥末。」赤葦知道那個後輩其實對於大家的飲食喜好很清楚。

「你的口味真的很奇怪。」木兔坦誠地說。

「請跟全世界的油菜花拌芥末道歉。」赤葦也毫不留情地回擊。


他們相偕行走的步伐一致,中間隔著一點距離,也許都忍著將對方手牽起的衝動,卻故作自然。

「阿、等一下。」木兔被一旁的燈光給吸引住,赤葦愣了下,看著他小跑著去那裝潢可愛的小蛋糕店。

「這個、請給我四個。」木兔對店員說,將錢包從口袋裡掏出來,數了錢後交給對方。

「......木兔さん很寵月島呢。」赤葦看著店員將那四個漂亮精緻了草莓蛋糕放進紙盒裡,笑著說。
「嘿嘿、赤葦要跟他的教練保密啊。」木兔同樣回以一笑,TG三位前輩疼愛月島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



帶著裝了蛋糕的紙盒,他倆一同走下了電車站地下道。




Fin.


是TG很日常很日常的日常。

其實只是想寫寫當初和尊開腦洞時想出來的吉他play(?)還有腳踝癖(what?)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21)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