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ino Hana

座標美西的灣家人
壓力大就飆車的老司機
黑月/兔赤主食,三館組大愛。
ALL月副食,赤葦是男神。

屬性和烏鴉一樣雜食,其實沒什麼不吃的。

稱呼請隨意,不用太拘謹!

更新非常緩慢,請多擔待٩( ᐛ )و
日子很忙。

© Kamino Hana

Powered by LOFTER

[葦月]畫、唇膏與巧克力 - 畫

*畫、唇膏與巧克力系列

*其實標題和上次的葦月重複了

*設定與2016葦月日賀文一樣,畫師赤葦x藝大生月島
*感謝 @Plato . 、讚美 @Plato . 



    落葉滿滿的積在畫架邊,從保溫瓶裡倒出來的咖啡早已涼了,畫家卻依舊沈醉於湖邊景色而專注的畫著。

    從大學回到同居處必然會經過這座湖,背著畫板的月島大老遠就看見裹著厚外套的赤葦京治。

    修長的手指握著畫筆,一層一層的刷著摻了些許水調和出的水粉色彩,月島小心翼翼的走到赤葦身後,後者因為耳機的緣故完全沒有注意到有人接近。

    月島看過赤葦畫這座湖無數次,有過像是對印象派畫家致敬,模糊而雜亂的色彩堆疊出的畫,也有洛蘭風格那樣中規中矩的景色描繪畫。

    但不知情的人看了赤葦的畫興許還會認為這畫家有著色盲,畢竟顏色總是和現實相差甚遠。

    對於這點,赤葦只是笑著說興趣使然,然後拿著他那杯苦到無可救藥的咖啡回位子上畫著看起來就如一般一流畫家會畫出來的『正常』畫作旁繼續工作。

    只有這座湖是他盡情創作,將腦內譜出的畫面揮灑到畫布上的地方。

    月島曾聽說過大學裡的教授提起赤葦京治,像他這樣渾然天成配上後天刻苦努力而年紀輕輕就在國內小有名氣的人,總歸有些奇怪的東西在腦裡。

    坐到了草坪上,月島屈膝將手臂和頭靠在膝蓋上頭。

    赤葦在畫畫的時候很少分心,他說眼睛要時刻注意光與線條,在欣賞整個風景的同時去解析它。
    想到這點,月島不由得回想起有次在工作室,畫師輕撫他的腰時也是如此專注,用手觸摸那平滑的線條,感受著從窗簾透出的光束在微顫下晃動如流水般。

    他同樣在解析那副軀體的美。


    停,打住。


    月島把臉埋到手臂上,耳尖像是燒起來一樣燙。

    他很喜歡赤葦京治,稍許的年紀差並沒有給兩人的相處帶來太多隔閡,赤葦總是溫柔卻也理性的因應自己這有些彆扭的個性。
    年齡較大的赤葦處理起他倆的感情總是游刃有餘,更不提同樣作為藝術家,赤葦能夠讓他學習的地方有太多太多。

    月島螢打心裡尊敬著赤葦,雖說至今他仍然認為兩人交往完全是因為自己在不經意間就被赤葦牽著鼻子走,但時間一久,他也不再去在乎這樣微小的事。

    小心翼翼的在不驚擾赤葦的前提下,月島把速寫本從背包裡拿出來,翻到一頁空白,慢慢的畫了起來。

    湖、慢跑道以及坐在身前那位畫家的背影。

    也許藝術家更擅長沈醉於眼前的景色,深陷而無法自拔,並在同時把這樣的美好一筆一畫紀錄在紙張上。

    月島細細勾勒著有些瘦卻意外精實有安全感的背影,以及那雙本應適合畫筆,可泡起熱巧克力來也格外漂亮的手。

    慢跑的人們對這樣的光景像是習慣了一般的毫不在意,路過的人偶爾佇足看著兩人紙上的畫,小聲的讚嘆了下便朝自己應走的路繼續前行。

    沒有人會來打擾。



◆◇◆◇◆◇◆◇◆◇◆◇◆◇◆◇◆◇◆◇◆◇◆


    赤葦的肩膀在放下畫筆時鬆了下來,僵硬的肌肉控訴著他的操勞過度,活動著肩膀筋骨,他最後瞥了眼時間才注意這會也到該回家跟從大學回來後小睡了一會的情人一起準備晚餐的時間了。

    不回去的話不會醒呢。

    赤葦這樣想著,不由得笑了下,爾後著手收拾自己的畫具。
在一雙手替自己將旋緊蓋子的保溫瓶遞過來時他嚇了一跳。

    轉頭看才發現那是本應在家小憩的月島。

    「你怎麼在這?」赤葦怔怔地問,看到擺在草坪上的畫室用畫板才大概猜出前因後果。
    「不回家休息的話晚上趕得了期末項目?」赤葦問,加快了收拾速度。

    月島聳著肩,似乎對於這點並不在意,「進度還行。」

    各自背起他們的畫具,赤葦把原本左手拎著的畫具箱移到另一手上,握住月島那興許是留給他牽的那隻手。
 
 
 
    「況且,我畫了更喜歡的東西,這也不虧。」月島說。


    兩人步上了回家的路。


Fin.


終於讓我發出來了阿阿阿阿(崩潰

畫、唇膏與巧克力系列是這次回灣家時特別寫給我腦婆尊田的小冊子內容。

涵蓋了葦月、兔赤、黑月三個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小短篇愛情告白作品。
大概會被我當存稿慢慢發(乾笑

另外真的很謝謝魚君一直跟我說一ㄒ大大很喜歡上一篇葦月,讓我都好怕這篇沒寫好(捂心

感謝有人吃這冷CP腦洞TuT


评论(13)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