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ino Hana

座標美西的灣家人
壓力大就飆車的老司機
黑月/兔赤主食,三館組大愛。
ALL月副食,赤葦是男神。

屬性和烏鴉一樣雜食,其實沒什麼不吃的。

稱呼請隨意,不用太拘謹!

更新非常緩慢,請多擔待٩( ᐛ )و
日子很忙。

© Kamino Hana

Powered by LOFTER

[兎赤兔]藥兔與青龍

*新年一番賞設定,兔子木兔、龍赤葦與虎黑尾

*很微妙的發展

*我還是忍不住寫了一點黑月,所以雷的請避開




    青龍,又為蒼龍,主行木,司風雷。
    傳聞龍君行經之處風調雨順,豐沛的雨水使得農村米麥大收、五穀豐登。

    總的來說,青龍是普遍民眾所敬愛的好神祇。
 
     

 

    是這樣才有鬼。
 
 
    黑髮的少年看著傾盆大雨想著。
    紙傘被風吹壞了,眼下沒有辦法遮風擋雨的情況下,他只能隨性的坐在小破廟的屋簷下躲著。
    這裡荒郊野地的,清楚不會有人經過順道幫助這個淋成落湯雞的他,少年長嘆一口氣。

    難道真的要遂了那幫人的心意回去嗎?


    這坐在頃倒的石壁旁,渾身濕淋淋的少年看來與普通人無異,其實真身便是引起這場大雨的青龍君。
    正確來說,是準青龍君。

    赤葦京治撐著腮幫子,絲毫無懼於濕透的衣服貼在皮膚上帶來的冰涼,不如說,五行屬木的他還頗喜歡水的。

    只不過這一出門就下雨的能力怎麼樣都很不方便。

    他也沒想到會被挑去作為下一任守護四方天地的青龍君,可以選擇的話他寧可把這任務交給兄長或其他任何傢伙,然後自己吃著飯糰去雲遊四方。

    可偏偏沒有任何人像他這樣,你看看,走出門就是風雨交加,這麼輕易就可以帶來滋潤大地的雨水,族中沒有任何人不推舉他。


    總之,赤葦京治很乾脆的選擇了出走。


    不過照這雨勢來看,很快就會被抓回去了吧?

    他嘆著氣,有點想念香軟白米做成的飯糰的滋味了。

    難得想念飯糰出神了的準青龍君發著呆,數著飯糰,這才沒注意到一旁通往山徑的道路那陣騷動。


◇◇◇

    「抓住他!」
    「嘿嘿、這麼白嫩的兔子,一定很好吃。」
    「別吵了快追!他要逃走了!」
    「急什麼?兔子的腳程跑得過我們嗎?」
    「也是哈哈哈哈哈哈!」

    木兔撒開腿奮力的跑著,他腿力再怎麼好也敵不過四竄的山妖從各個不同的方位追捕他。
    堂堂一個修煉成精的藥兔怎麼可以敗在這些不入流的山妖?木兔大口喘著氣,他知道跑出山區後就是人類的地盤,山妖不敢接近古廟後的地界。

    「喂喂、那傢伙好像要躲去那見鬼的廟。」
    「嘖、追!」
    「別讓咱們的晚餐跑了!」

    幾隻伏在樹影下的山妖打定主意不再玩追捕的戲碼後開始加快速度的朝木兔跑去。

    木兔拼了命的跑著,樹林與草叢的身影從他身邊飛掠,身上覆著的白絨毛濕得一塌糊塗,光裸的腳也被石子和斷枝給刮破了不少傷口。

    必須逃出去。

    必須去人類的村莊找來草藥。

    必須活著把藥帶回去。

    不能死。

    高頻率的換呼吸讓大腦暈乎著,明明已經可以看到小廟的輪廓了,可是眼前卻是模糊一片。

    木兔只能靠著自己的求生本能向前跑著。
 
 
 
    最後,他倒下了。

    與森林的出口只有幾步之遙。



    「哈哈哈哈哈哈!他倒下了!」
    「快!抓過來!我來扒了他的毛皮!」
    「把右腿留給我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說,你們在做什麼?」


◇◇◇


    「...我說,你們在做什麼?」赤葦站到了倒下的兔子身旁,他並不是個愛多管閒事的人,不過看這隻山兔皮毛白皙光亮,身上又有著隱約的亮光,怎麼看也都是個修煉頗久,有了靈格的兔精。

    好幾團看不清輪廓的黑霧忌憚的在半呎之遙凝聚出來,赤葦一眼就看出了這些是山上的山妖。

    「...小鬼,讓開,那是我們的食物。」
    「你不阻撓我們,那隻兔子分你一半。」
    「有靈格的山兔,分一半已經很便宜你了。」

    山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卻是都不敢靠上前來,因為它們感覺的出來,赤葦身上的氣息與普通的山靈不一樣。

    外表雖然看起來與人類無異,不過隱約之中給它們帶來的壓力可不低。

    「我不需要食物。」赤葦說,他心裡想吃的只有白米飯和海苔香鬆配成的飯糰。

    「那...」
    「不過這兔子我要了。」

    赤葦微笑著拒絕了山妖們的建議,蹲下身把兔子抱到懷裡,山妖們看到他這樣的舉動全都躁動起來。

    「你身單力薄,拼起來我們還是有機會贏的!」
    「把那隻兔子還來!」
    「別跟他廢話,殺了!」

    黑霧們激烈的扭曲著,咒罵與恐嚇著眼前這看不出根底的少年。

    「要為了一個食物而丟了性命嗎?我可不覺得這是明智之舉。」赤葦看著它們,而他當然有無懼的本錢。

    風雨忽地更甚,在逐漸由圓轉尖的瞳仁中,漆黑如墨卻閃著綠光的眼眸盯著它們看,原本與人類無異的臉龐上浮出了一些鱗片,而赤葦的耳朵也漸漸扭曲著向上伸長,與此同時,堅木般的犄角也生長了出來。

    一道雷應景的落在赤葦身後,與加劇的雨勢一起看來還真的挺懾人的。


    有鱗有角,能喚風雨召雷電,要說這樣還猜不出眼前的什麼樣的傢伙可真有點難。

    「......走吧。」山妖中貌似領袖的那位瞪視著復了原型的赤葦,再三權衡著,最後咬牙切齒的說。

    它知道,即使是最低下的龍族也可以輕易的滅了它們這種山妖,今天是沒法把那隻兔子給生撕了。

    山妖們緩緩的向後退著,看著赤葦的眼神中有恐懼、憤怒和不甘。
 
 
 
    目送那些山妖離去,赤葦這才無奈的往天上望。

    這下絕對會被抓回去。


    嘆了口氣,要不是看這兔子有著靈格,他的確不想淌這渾水,能再多出走一天是一天嘛。

    他一邊想著一邊給那兔子療傷,要說這樣的一隻山兔精,估計化型了還和自己長得差不多年歲?

    當然,他倆神格不同,成長速度也不同。

    「麻煩。」

    好想吃飯糰。



◇◇◇


    木兔挺驚訝他醒來的時候看到的不是另一個世界。

    記憶力最後的片段是他倒在快到林子口的地方,不過怎麼這會卻在小廟裡就是他想不透的了。

    不如說,怎麼睡醒了還有種修為增長的感覺?

    看了看手,居然真的是化型後的半人樣。

    「嘿嘿嘿!我就知道我木兔大爺命不該絕!昏倒還可以打跑一堆山妖!果然我超厲害的啊哈哈哈!」

    「咳。」

    一聲咳嗽阻止了木兔繼續陷入自己奇怪的幻想裡。

    坐在小廟樓階的少年一臉尷尬的看著他。

    赤葦是想著,再不出聲叫叫這個笨蛋,搞不好他還真的會再狂喜個幾分鐘才注意到自己。

    「喔?你是誰啊?」木兔的動作僵在那個勝利手勢之中,語畢才把手臂放下,好奇的湊上去問。

    「我是」

    「阿阿!難道是山妖?!都到小廟了還可以追嗎?!」

    木兔嚇著拔腿正要跑。

    「...不是。」赤葦有點頭痛。

    「我是上面那個世界的。」赤葦的食指比了比天上,「你這小兔精,風雨交加的不待在窩裡,跑出來做什麼?」

    其實他說這樣的話還是挺讓人彆扭的,以年位來說他的確可以用長輩的語氣去和木兔說話,可偏偏礙於兩人靈格不同,他怎麼看也比木兔年輕個一、兩歲。

    這會木兔不就不滿的插著腰了嗎?「你比我還小,憑什麼加個小字?」

    赤葦京治實在不想解釋那麼多東西,搞不好這傢伙還聽不懂?

    「好,木兔さん、外面雨大成這樣,你為什麼從山裡冒著危險跑下來?」他妥協了。

    「喔,因為山上的妖精姊姊生病了,可是她需要的草藥不是這山裡的,不去人類的村莊找不到。」言下之意是,他需要的東西是靠著貿易才有可能在人類的藥舖裡找著。

    赤葦撐著腮幫子,看著木兔手舞足蹈的說著。

    單純的傢伙。

    他給木兔這樣的評價,卻也精闢。

    就他這麼一隻兔精,沒有人類的貨幣怎麼可能買藥,如果被發現是精怪說不準還會被道士一個勁的追殺。

    一對看起來柔軟無比的長耳朵跟著木兔述說的動作一起晃動著,這讓赤葦不禁好奇是不是他化型後還保留著兔子的尾巴。

    「原來你是藥兔啊。」赤葦說,以山兔來說能修煉成這樣已經很好了,山妖喜歡挑較為弱小的生物下手,能成長為藥兔卻沒有被吃掉的確很少見。
    看來他口中的妖精姊姊還挺照顧他的。

    「是啊,你呢?叫什麼?」木兔在確定眼前這漂亮乾淨的少年不會傷害他後,自來熟的坐到了他旁邊。

    「赤葦京治。」赤葦說,「那麼木兔さん全名是什麼?」

    「木兔光太郎!光明的光,光太郎。」藥兔少年說,手直直的伸出來,這樣的舉動赤葦愣了下,最後還是伸出手握住了對方。

    很耀眼呢。

    木兔的雙眼熠熠生輝,像是他最常看到的,伴隨自己的雷電一般。

    赤葦思忖了下,抽回手後探向自己的頭頂,摸上堅硬的角。

    「嗯?赤葦?」木兔不解的看過去,正要接著問的時候赤葦便出口打斷。
    「拿這個回去吧。」說完就硬是折斷龍角的一個分節,清脆的啪嚓聲嚇得木兔渾身顫了下。

    「欸欸?!不痛嗎?!」木兔手足無措的看著赤葦將他頭上那個長的像木頭角般的東西給折下,伴隨著的聲音脆到像是在折骨頭般。
    「不痛。」赤葦一臉無所謂的把自己的龍角交給了木兔,「拿這個給你的妖精姐姐,切個一小片然後給她吃下去就行了。」雖然不清楚那位妖精到底是生了什麼病,不過對大部分疾病都有療效的龍角應該足以應付,「有了龍角就不用再去人類的村莊了。」
    

    木兔先是愣愣的接下赤葦給他的東西,再抬起頭呆望著赤葦,這樣的行為重複個三次後,他終於驚訝的吶喊出來。


    「赤葦你是龍?!!!!!!」
 
 
 
    在赤葦終於從那大分貝的疑問中回過神,這才不可置信的看著木兔,「......我以為很明顯?」正常來說,龍的特徵如此明顯,應該不會有這麼後知後覺的情況發生阿?

    「我沒看過龍嘛。」木兔的耳朵抖了下,眼裡卻沒有赤葦以為的驚懼,反而閃著興奮的光芒,「赤葦好漂亮喔。」他一直盯著赤葦的臉看,反而讓後者有些不知所措起來,畢竟他也從來沒被人這樣充滿好奇的望著。
    木兔好奇的左右看著赤葦,絲毫沒有注意到對方臉頰開始有些紅了,反而還伸手觸碰了他臉頰上的龍鱗。

    「跟赤葦的眼睛一樣,會閃亮亮的。」木兔看著會反光的鱗片說,「...說什麼閃亮亮。」雖說活了幾百年,赤葦這樣不怎麼經世事的人被這樣直白得稱讚還是第一次。

        
    木兔低下頭,直勾勾的望進赤葦的雙眸中,「是閃亮亮的阿,就像星星一樣。」說完就湊過去,親了對方的額頭一下。
 
 
    「你、你你你、你做什麼?!」赤葦摀著額頭,臉頰飆紅的往後退開,一臉的錯愕。

    「妖精姐姐都是這樣做的阿!說我的眼睛漂亮然後親一下。」木兔理所當然的說,殊不知眼前這年歲尚小的青龍可從沒被人這樣親暱的對待過。
    「眼睛漂亮也不用、唔...」
 

 

 

    「唔阿,原來你逃家是出來找小情人的嗎?」

    雲層破開,懶洋洋的躺在下降的雲團上,黑髮少年一臉『被我抓到了吧?』的表情看著赤葦,「找到你了,赤葦。」看向來者,赤葦馬上收拾自己的失態,「黑尾さん。」


    被喚做黑尾的人站起身,輕巧得從雲斗上跳下來,「嘿,逃家小子,我是來帶你回去的。」他雙手插胸,自信滿滿的說。「......就是因為回去要和你這樣的人一起共事我才逃家的。」赤葦毫不給對方情面的說。

    「能跟本大爺一起去誅鬼降魔然後回來繼承四方靈獸的位置是你的福氣好嗎!」黑尾鼓著頰,不滿的說,「因為你逃家,我可是因為耽誤了兩個月的時間而被上面的一直唸,結果你居然在這裡和一個小妖精打情罵俏。」

    「才沒有打情罵俏。」赤葦果斷的否認了黑尾所看到的事。


    木兔被晾在一邊,有些不高興得看著黑尾,在這傢伙出現之前,赤葦的眼裡可只有自己。

    那對眼眸中映照著自己眼瞳的金黃,那一瞬間木兔像是找到了什麼漂亮的寶石一樣感到欣喜。
    

    「我都化型了,就是抱持著要回去的想法。」赤葦無奈的說,手臂伸出在身前畫圓,一團雲霧快速聚起,最後成了看來柔軟又蓬鬆的雲駕。

    「我看你只是想回去吃飯糰了。」黑尾說,事實上這也正是赤葦毫不顧忌而出手就了木兔的原因。

    不過赤葦願意回去是最好的,省得他還要想辦法讓這隨性的傢伙妥協。


    「赤葦,你要走了嗎?」木兔看著赤葦跳上雲團,攥緊了手裡的龍角,有些難受的開口。

    雖然才認識不久,可木兔實在喜歡眼前這個漂亮的少年。


    「木兔さん,要來嗎?」赤葦開口問,眼神裡卻有一點點希冀。

    他理解,把木兔帶離下界是多麼自私的想法,可他的確也捨不得這個藥兔。


    「你要帶這家夥回去阿?」黑尾看著赤葦身旁的藥兔,「你不怕上面不留他嗎?」
    「這就不勞您多心了吧?黑色尾巴的白虎君。」赤葦賭氣的說了句,隨後像是想到什麼一樣,嘲弄的看了他一眼,「啊、是準白虎君。」在無視了黑尾的不滿聲,赤葦望向木兔,「要跟我走的話就爬上來。」他在雲團上,伸出了手。


    「......好!」


    藥兔握住他的手,爬上了對方的雲駕。
    「我想跟赤葦一起走!」



    上面的世界是什麼樣他並不知道,不過他想和赤葦京治一起走的想法是如此強烈。

    強烈到他可以不顧一切的跳上對方的雲團上。

    有了赤葦的日子,他應該會很開心。

    木兔這樣想,開心的牽住赤葦的手,後者只是渾身僵硬了片刻便任由木兔牽著。
    這樣也挺好的。
 

    

    

    


 
 
 
    「等等我忘了妖精姐姐阿!!!」
 
 
 
 
  
◇◇◇


    多年後—

    當年來到上界的藥兔沒花多久時間便修煉大成,臉上的年歲也就隨著靈格的成長而大幅減緩老去的速度,這倒是讓他終於不再與赤葦的外表年紀有太多差距。
    而這麼長時間照顧木兔的赤葦反倒被養成了一手照顧人的好技巧,這也虧得木兔這人的單純,赤葦在做為下一任青龍君的修行中還得時時刻刻關照著偶爾會因為搗藥失敗而低落的藥兔。

    兩人的感情日一加深,最後還真的成就黑尾當初的誤會,在一起了。

    然而在那不久,上界就指派木兔陪伴新的月君前往廣寒宮。

    而這一去,便是百年。

    赤葦依依不捨的交待木兔不要給月君添麻煩,身旁的黑尾則是一臉不想被情侶閃到的表情。
    「...保重,木兔さん。」
    「恩!我會的,赤葦。」

    兩人深情的說著,而分別時的話總是特別多,黑尾一個人在旁邊看的有些尷尬了,先走去一旁看看這次要隨著新的月君帶去廣寒宮的東西。


    「...請不要一直打量他人的行李。」清冷卻又好聽的嗓音從旁邊響起,黑尾轉過身看看來者後愣神了。


◇◇◇

    木兔最後還是離開了。

    一年之中只有鵲橋架起的日子他們才得以見面。

    光是這樣想著就讓赤葦有些難受。

    正要轉過頭與黑尾一起離開,卻看見對方的眼神一直盯著前往廣寒宮的雲駕。

    更準確來說...

    「......你幹什麼盯著月君直看啊?」
    「我、我哪有?!」

◇◇◇

    「青龍君、您為什麼老看著天上的月亮啊?」
    「......看兔子。」
    「兔子?」
    「是啊,兔子。」
    伸手摸了摸頭上的堅木。

    不知道那傢伙在那頭過得如何。

    好期待呢,下次見面的日子。



◇◇◇

    「白虎君,您為什麼老看著天上的月亮啊?」
    「看美人。」
    「美人?」
    「是啊,你知道現在的月君人長得多漂亮嗎眼睛超美的而且對人雖然冷冰冰的可是心裡頭還特別善良特別想要交朋友這樣彆扭又可愛然後還有漂亮的淡淡光暈重點是」

    「停。」



Fin.


好啦我承認我爛尾了可是真的覺得再寫下去就要爆字數變成分了十幾篇的大成篇所以趕快收手(ry
在兔赤兔裡也要偷偷塞一點黑月的才是Hana的作風啊!

不得不說,新年一番賞的龍葦真得好可愛嗚嗚嗚嗚當然帥起來也是完全沒問題!然後兔子木兔我也是只能說好可愛阿阿阿阿阿阿!想揉!!!

京治黏土人的飯糰實在也太可愛(貧乏的稱讚詞)了所以飯團出場的次數也超級多(反省

剛好題材挺中國風,而這時間點剛好可以跟大家說除夕夜快樂wwww

所以各位!除夕快樂!

评论(20)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