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ino Hana

座標美西的灣家人
壓力大就飆車的老司機
黑月/兔赤主食,三館組大愛。
ALL月副食,赤葦是男神。

屬性和烏鴉一樣雜食,其實沒什麼不吃的。

稱呼請隨意,不用太拘謹!

更新非常緩慢,請多擔待٩( ᐛ )و
日子很忙。

© Kamino Hana

Powered by LOFTER

[黑月]東京、烏鴉與貓

*連載230衍生
*兩人已交往

* 黒尾鉄朗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腳踏車在距離旅館大約五分鐘車程的一家便利店旁停住,一月份的東京雖然沒有宮城縣那樣冷,迎面而來的風卻也讓月島哆嗦了下。


    將防風外套的領子拉高了些,他伸手到外套口袋中,接收訊息的震動在指尖碰到外殼時湊巧的響起。


    『快到了。』


    簡短的信息,月島卻感到莫名的心亂。


*


    「月島,辛苦了。」緣下拍了拍身高硬是比他高一截的小學弟的頭,「把這兩個平安帶回來不容易吧?」

    「不就是緣下學長要我看著他們的嗎...」不知怎地,緣下力這類型的人,月島總是難以應付。


    在面對那將所有事情拒之於門外的個性,這些言詞犀利、聰明且善於應對人的傢伙總是可以輕易的卸掉月島給自己貼上的局外人標籤。


    當然,也是會有像是梟谷隊長那樣強硬不聽人說話的例外。


    月島心裡這樣想著,惴惴不安的摸了下外套口袋。


*


    在大廳看完了最後的影片,全員士氣振奮了一番後,澤村隊長和烏養教練開始了趕烏鴉們去洗漱睡覺的工作。


    「日向、影山!你們給我一起去洗!」大地在聽了這兩個第四次為了誰先進浴室而吵起來後,額上浮著青筋的怒吼著,成功的把兩隻小烏鴉給斥了進去。


    「ツッキー,不去嗎?」山口抱著自己的盥洗用具問了聲。

    「不想和那兩個在同一間浴室,我去一趟便利店。」月島說著,從自己的運動背包裡拿了錢包,「可以嗎?」後面這句是朝著澤村與菅原問的。


    澤村看了眼時鐘,九點半。


    一個尷尬的時間點,不能說晚,卻也絕對不早了。


    「我認得路,不會花很多時間。」月島說,「而且有腳踏車。」


    在得到隊長的首肯後,月島再次跟旅館的大媽借了腳踏車,道謝後就牽到了馬路上,再次看了眼手機後,上了腳踏車便朝路口騎去,一個右轉後便沒了蹤影。



「跟東京挺熟的阿,月島。」菅原有意無意的說了句。

「是有親戚在東京吧?」澤村應和著,不過他的確不擔心月島的認路能力,畢竟他也不是隊上那兩個單細胞。



*


    在便利店買了杯罐裝熱巧克力,月島在店外的長椅上小口的喝著。


    巧克力飲料並不是他最喜歡的東西,雖說都是甜食,草莓蛋糕還更合他胃口,但是現在他的確需要一點溫熱且糖分高的食物。



    心臟跳動的速度他自己感受的到,興奮讓那一次次的搏動感更加明顯,他知道,這並不是騎腳踏車的運動量帶來的。


    該死、鎮定點。

    月島這樣對自己說著。



    不要搞得好像你很想見...


    

    「螢!」



    心臟漏跳了一拍。



*


    再次見面的親吻其實挺簡單的,月島回望著那對直盯著自己的眼瞳這樣想著。

    雖然黑尾前輩八成是因為跑得急了,氣喘吁吁的情況下也只能這樣蜻蜓點水的親著他一邊調整呼吸。


    「阿阿!好想你啊!」結束簡短的親吻,黑尾鐵朗緊緊的抱住了眼前這個少年,「鐵朗前輩好想你啊螢!」他一邊這樣喊著,一邊在對方頸窩蹭來磨去的。


    有這麼個說法,男朋友總是只有交往前兩個月看起來成熟穩重,而時間久了,在情人面前的智商年齡會下降成十歲的孩子。


    這麼看來還是有點道理的,月島眼神無光的任由那隻黑色的大貓抱來揉去,心裡想著。



    雖然知道會讓對方得寸進尺的可能性很大,可月島還是伸出手,回應似的抱住黑尾,與預期不同,這能言善道的前輩只是全身僵硬一下,沒有更加鬧騰的反應,反而是安靜了下來。


    「好厲害啊,我的螢。」

    「並不是你的,黑尾前輩。」


    黑尾像是沒聽到一樣,自顧自地繼續說下去。


    「真的打到春高了呢。」

    「是其他隊員的成就,不是我一個人的。」

    「嗚哇、說出了很有團隊性的話呢,鐵朗前輩我好開心啊。」


    有些不滿的皺起眉頭,月島沒打算繼續接下這話題,反倒是黑尾開心的放開了手。    

    胸前突然涼了下來,這感覺月島並不是特別喜歡。


    「你來了呢。」黑尾重複的說,像是感慨著些什麼一樣,幾個月以來只能用手機和通信軟件聯絡感情的情人就在自己身邊,這對他而言像是做夢一般,「要比賽阿。」然而總是會有這種煞風景的話讓黑尾哭笑不得。


    「黑尾前輩這樣出來沒有問題嗎?明天還要比賽,太晚休息會精神不濟的吧?」月島說,將手中的飲料罐遞給對方,黑尾接過後啜了一口,心裡暗嘆自己的小情人對糖份的容忍度是多麼高,「東京交通比宮城方便,我回家花不了多少時間。」


    能在比賽前一晚和你在一起,也是挺值的。


    他沒有把這話說出口,也許是因為唇舌間的巧克力味道太過濃重的緣故。


    「黑尾前輩家離這裡搭電車也要一段距離不是嗎?」月島說,他並不是沒去過黑尾家。

    「難得見到面了,不要說這種話嘛。」黑尾牽起月島的手。


    暖暖的體溫傳了過來,心臟像是被撓了下,話都梗在了喉間,最後混雜著臉上漸起的紅暈一起吞回肚子裡去。


*


    大晚上的,兩個男孩子手牽著手漫無目的的在同個街區繞了又轉,轉了又繞。

    這次月島卻沒有吐槽說是浪費時間。


    「這時候研磨把球傳給了山本,他把球死死的往攔網那裏扣,擦過了攔網手的手後彈向觀眾席,我們就贏啦!」得意洋洋的黑尾先生在自己戀人面前顯擺著,「夜久和海哭出來的時候,我也差點就要哭了呢...」他用有些不好意思的語氣這樣說,「阿阿、怎麼把自己丟臉的事情都說出來了啊我。」

    月島聽著黑尾轉述他們比賽的過程,手機上的捷報顯然不能徹底地描述這些場景。


    「不、我大概能懂了。」意料之外的話讓黑尾愣了下,「木兔前輩和黑尾前輩說的,那種熱情。」月島小聲的接著話,「雖然還是覺得挺噁心的。」


    「喂、不對吧?」黑尾笑了出來,「把大家的執著說成噁心的感情是很失禮的喔?」

    「知道我那時候是怎麼想的嗎?」月島問,抬頭看了眼被濃厚的雲遮住的月亮,「受傷了還是很想上場,上場後就不想再離開那個戰場。」他述說這些時的模樣,黑尾只是靜靜地注視著,將其一一銘刻在心底。


    「第一次覺得,自己也能和王者大人和小不點一樣,想要更多場比賽,想要在球場上站到最後一刻...」扔掉了喝光的巧克力飲鋁罐,月島思忖著該怎麼說完最後一句。


    「那很好啊。」黑尾沉穩的聲音十分溫柔,有別於平時那樣吊兒啷噹的模樣,他對於自己這親手教導過的後輩有著這些經歷感到十分開心,甚至可說是欣慰。


    「想來東京,想見黑尾前輩,想與前輩們打排球。」月島轉過頭來,語氣平靜地說,「我是這樣想著打到最後的。」

    「!」


    飄過月亮前的雲層比方才的稀薄了些,恰好能夠讓那對漂亮的眼睛映出一些光輝的程度。

    黑尾鐵朗從沒想過,情話也可以帶著這樣的一絲熱血。


    也許真正改變了月島的不只是烏野高校那些鬧騰的烏鴉們。

    黑尾伸出手將月島抱到自己懷裡。


    「好開心啊。」他語氣中有著笑意,他能理解月島在與自己獨處時說出這些話的心情。


    因為對象是我,所以他可以毫無顧忌的說出任何話而不需要隱藏他在縣預選至今一直壓抑著的興奮。

    可惡,那些話如果跟木兔說了,八成能讓那隻聒噪的貓頭鷹吵鬧起來。

    黑尾想著,能夠讓月島開始對排球上心,大部分還是木兔的功勞。


    「話說,你是不是又長高了?」黑尾將下頷靠在月島的肩上,語氣又回到了平常的慵懶散漫,「是的,過了190了,前輩越來越小隻了呢,阿、不對,黑尾前輩還有髮型的加持。」月島嘴角上揚的說,眼神裡的嘲弄一覽無遺。


    「臭小子。」黑尾下手不輕不重的朝月島的腹部出拳,「對前輩的尊敬都去哪啦?」月島只是笑笑著接下了這一拳。


    有些疼,卻也不是太難受。

    他的手再次被黑尾牽了起來,「明天要加油啊。」


    不知不覺,他們已經繞回了便利店。

    三十分鐘的時間這時候顯得格外不足,可再不回去,烏鴉爸爸大概會生氣,同樣身為隊長的黑尾自然是了解的,「明天見,黑尾前輩。」月島也沒有留戀,放開來的手多少感到有些空虛,可是心裡還是有了積存了三十分鐘的溫暖。


    像是預料到般,月島閉上眼,沒有拒絕的感受了嘴唇上柔軟的壓迫感,「晚安。」黑尾說,倒退了幾步讓月島騎上腳踏車。


    「晚安。」


*


    東京體育館。


    審視的看著身高過了兩米的選手,月島自己心底也有些緊張了起來。

    然而耳邊小不點和王者大人的大聲嚷嚷才是讓他真正不快的原因。


    「吵死了...」小聲的嘟囔,月島看著那兩個從來不缺體力的怪物,盡可能遠離他倆的往旁邊靠兩步。




    「你們還是那麼精神阿?」懶洋洋又帶著挑釁的聲音從前頭傳來。

    月島將視線轉了回去。



    再次相見。

    烏鴉與貓。


Fin.

久違。

壓著美國時間來寫生賀(又來)
黑尾生日快樂阿TuT

最近對於月島這個人個性的描述感覺變了一些,不過自己不討厭這種方向(躺

好希望東京戰有黑尾前輩和小學弟月島的互動阿....三館和月島的互動我也(ryyyyy

總之請給我更多的三館。

先謝謝古館老師了(等等

最後再一次,生日快樂啊老黑!

评论(11)
热度(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1-18